2023年中原大學美感生活徵文活動 要點

一、活動緣起:在不讀的年代,更要透過閱讀拉高視野;在不寫的年代,更要以文字展現獨特的眼界。大學是人生的黃金時期,專業、視野、胸襟、品味都在這個時期打下基礎。美感生活徵文活動不是作文比賽,乃希望同學用心感受大學生活,並以短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、社群創作等創作形式,留下生活點滴,分享給未來的學弟妹,一起寫下中原人永遠的生活美感記憶。
二、主辦單位: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
三、協辦單位: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、中原大學校牧室、EasyChair
四、參加對象:中原大學 在學學生
五、報名/投稿:
  1. 1. 報名/投稿開始日期:2023 年 4 月 15 日
  2. 2. 報名/投稿截止日期:2023 年 6 月 4 日
  3. 3. 報名/投稿網址:https://easychair.org/conferences/?conf=2023al
  4. 3. 報名/投稿信箱(替代):chunjuchen@cycu.org.tw (並完成填寫參賽聲明書)
  5. 4. 投稿文體分為短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、社群創作四類;主題以在中原大學的生活為主,紀錄在中原的美感生活體驗。
  6. 5. 短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字數由參賽者自行決定,但皆以3000字為上限。參賽作品請以Word檔轉存PDF後繳交,短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標題以標楷體16字粗體,內容以標楷體12號直式橫書繕打,固定行高25pt。
  7. 6. 社群創作須模擬IG、推特發文情境,以一幅原創圖像及200字以內之文字內容,完成「先圖後文」之連結創作。除繳交整體創作內容的word檔外,須另繳交300dpi以上之原創圖像PDF檔。
  8. 7. 參賽作品請自留檔案,恕不退件。
六、獎勵方式:徵文分為短文、新詩、短篇小說、社群創作四組,各組獎勵如下
  1. 第一名:獎金5,000元
  2. 第二名:獎金3,000元
  3. 第三名:獎金1,000元
  4. 佳作十名:獎金各500元
  5. 獎金注意事項:境外學生如當年度內未在台居留逾183天者,獲獎者依法扣繳20%稅金。
七、評審結果公告:
  1. 1. 聘請學者專家組成小組進行評審,作品若未達水準,得由評審委員決議後從缺。
  2. 2. 得獎作品中原大學擁有典藏、宣傳及以不改變原作情況下加值應用之權利,不另致酬。
  3. 3. 作品若有抄襲、代筆(含以AI工具代筆)或投稿條件不符者,一律取消參賽資格並追回獎金,法律責任由投稿者自負。
  4. 4. 曾於其他刊物發表之作品不得參賽。
  5. 5. 得獎名單將公告在主辦單位活動網頁,並於6月中旬舉行頒獎典禮。
其他:本要點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。有任何疑問,請洽讀者服務組-林月秋,分機2830。
Close Menu